交流合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正文
国内交流
天津大学第二届分子聚集态科学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10日,天津大学第二届分子聚集态科学论坛线上学术活动顺利召开,副校长胡文平出席论坛并致辞。十数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云端,为参会师生献上了十二场精彩的学术报告,300余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师生们参加了本次论坛。

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概况和近年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并对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势头和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各位学者积极与我校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振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自2018年5月成立,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校理科发展,谱写天大在化学、材料、环境等多交叉领域研究的新篇章。2019年是研究院全面建设的第一年,四月份搬入第十一教学楼楼南楼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国际合作、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卓著的成绩。

继2019年4月举办第一届本届分子聚集态科学论坛之后,此次第二届论坛秉承“瞄准前沿科技、共享学术成果”的理念,力邀十余名知名专家开课授业,分别从金属有机材料、纳米材料的合成和应用、光伏材料、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以及发光材料等前沿热点方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座谈,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充分展现出各学科交叉融合所蕴含的原始创新潜力,为促进我校交叉学科融合、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这也是我校第一场较大规模网上学术交流会,为疫情期间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