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正文
国内交流
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http://172.19.128.132:8080/_vsl/4BD692071BA0E39D91ACF623C33FE974/100460A9/1A45F

2019年4月23日,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论坛在我校科学图书馆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科研院院长崔振铎、人事处处长杜青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化学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60余名的国家“杰青”、多名“优青”、“青千”学者及多家知名杂志编委来校参加论坛。

赵美蓉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近年来科研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学科布局建设。她指出,天津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为进一步推进理科学科建设,学校于2018年4月决定成立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并聘请“聚集诱导发光”材料研究全球领军科学家唐本忠院士为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院成立以来,展示出强有力的发展态势,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工作等都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希望参会的各位学者加强与我校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的合作,实现共赢。

开幕式上,研究院院长李振还向与会嘉宾具体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也实地参观了研究院教学、科研环境与设施,了解学院建设情况。

本次论坛围绕分子聚集态,举办了16场学术报告和多场专家座谈,向我校师生介绍化学、材料、生物等多学科前沿科技成果,对推进学术发展、人才引进等具有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