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国内交流 正文
国内交流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与滨海新区举行交流合作洽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20

2019年2月28日下午,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良文率队访问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工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科技和工业创新委员会、天津中新生态城管委会等相关人员陪同参访。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立强、副院长张小涛、滨海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丰红军、理学院化学系主任雷圣宾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李立强对滨海新区各位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聚集诱导发光(AIE)研究方向、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近期的科研成果,希望与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局在AIE相关应用方向、室温磷光防伪材料、仿皮肤功能传感器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技术落地,造福社会。

陈良文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滨海新区科学技术产业化的发展规划及远景。他表示,滨海新区注重科技创新,致力于引入环境友好型科技创新成果,为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平台,推动科技和经济的健康发展。会上,双方在生物、电子产品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并计划于近期举行第二次会谈。

访问中,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