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正文
党建快讯
【主题教育】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与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洁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4月28日上午,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与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丽副教授作《千秋红岩、家国大爱——体悟红岩英烈如何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如何践行对党忠诚》主题党课。两支部成员结合党课内容,就课程思政、支部共建等方面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在“千秋红岩、家国大爱”主题党课中,李丽从“红岩精神的产生的历史背景与方位”、“红岩英烈为什么能够做到对党忠诚”和“今天,学习红岩精神,到底学什么”三个方面分享参加红色实践活动的所思所感,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事迹,与现场几十位党员群众同志一起体悟红岩英烈在艰苦环境中如何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如何践行对党忠诚。

随后,两支部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分享和心得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刻体会到信念如磐、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贞不屈、临难不苟的“红岩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力争将红岩精神诠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本领,在工作中敢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