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正文
党建快讯
理学院无机分析党支部、物理化学党支部、分子聚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 “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2022年10月14日下午,理学院无机分析党支部、物理化学党支部和分子聚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围绕铸师魂、树榜样、提能力、增素养的主题联合开展了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分子聚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小涛老师主持。


 

 

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和部分非党员老师共同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理学院杨秋华老师以“用心用情上好每一堂课”为主题,与老师们分享课堂教学和思政教学经验。杨老师从备课、书写教案、教学展示三个方面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如何上好一堂课要做的课前准备和课堂技巧。杨老师还介绍了如何将思政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充分发挥教师“第一主角”的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师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交流环节,老师们就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杨老师进行讨论交流。物理化学党支部李荣金和朱伟钢老师就如何调动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如何更好的使用板书和ppt相结合的方法教学等问题向杨老师咨询交流;分子聚研究院支部杨琨老师就如何进行课堂创新与杨老师进行交流;无机分析党支部余莉萍和魏玉萍老师对如何调整学生听课状态、将思政和学科前沿融入教学等问题与杨老师进行探讨。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促进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了支部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的融合,切实的发挥了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的作用。

 

 

供稿人: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