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正文
党建快讯
科研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到实处。“青·畅谈”系列活动是学院推出的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11月5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分子聚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聚焦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与发展,联合开展“青·畅谈”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院长李振、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研究院副院长李立强、张小涛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振结合研究院实际情况及学院师资教师队伍概况介绍了“青·畅谈”活动背景,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教学改革、科研攻坚最活跃的力量,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与发展是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工作。李振代表研究院对科研院与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研院来到基层学院“送温暖、办实事”表示衷心感谢。

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结合国家关于科研项目的政策以及学校相关政策的调整与在座老师分享经验,并提出希望。她指出,科研方向是科学研究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决定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重心所在与研究去向。结合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要求,科研方向的选择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符院长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过程中要做到“顶天-立地”: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奋力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另外一方面要加强与企业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科研院科技信息科马广旭老师详细介绍了科研院各科室职责,为教师办理各种业务提供索引和帮助。科研院项目管理科李浩宇老师从国家对科研评价的最新要求、项目综合效益评价标准、各类成果材料编制要求等方面分享了关于重点研发计划的结题工作,并详细介绍了结题工作的注意事项,为教师项目结题提供专业指导。科研院科技成果科宋晶老师从专利概论、发明人主要工作以及专利快速预审通道三方面介绍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详细介绍了申请专利的注意事项、申请流程等,为教师申请专利提供重要帮助。

与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与科研院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青年教师科研发展、项目申请、项目预算、项目过程管理、结题验收以及专利申请、专利快速预审等多个方面的问题都有了进一步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能够与科研院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沟通受益匪浅,并由衷感谢科研院各位老师的答疑解惑,感谢长期以来对分子聚研究院科研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此次联合活动积极发挥了党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紧密地联系、服务科研教师,深入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着眼教师的科研发展需求,切实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


通讯员王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