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快讯 正文
党建快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践行师德师风、学习榜样力量,发挥模范作用”主题专场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天津大学理学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于2020年6月4日下午开展“践行师德师风、学习榜样力量、发挥模范作用”主题专场学习活动,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奋斗·坚守·逆行”主题师德专场宣讲会直播,并进行座谈交流。

首先,党支部书记朱文珺同志组织学院全体教师集体观看了“奋斗•坚守•逆行”主题高校教师师德专场宣讲会直播,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聆听“最美奋斗者”王辅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李朝阳、“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毅为大家讲述“奋斗•坚守•逆行”——老中青三代高校人的精神传承故事。 三位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例子,给大家讲了极为富有意义、振奋人心并且生动感人的一堂大课。“最美奋斗者”王辅成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又结合实际的精彩报告,尤其令在场老师们震撼和感动。他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广大党员同志深刻总结出“十个一定要”的经典语录,并号召大家要将“十个一定要”熟记于心、时刻践行,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坚定信仰,勇于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座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如同感受一场心灵洗礼,王老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强烈地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导大家要坚守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把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支部宣传委员王金凤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党支部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带头践诺,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校门值守、食堂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重要任务,带头参与学校急难险重任务攻坚,坚决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坚决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践诺者。

撰稿人:王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