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正文
师生风采
赵美廷教授课题组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赵美廷,2014年7月博士毕业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导师唐智勇研究员),随后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张华教授,现工作单位香港城市大学)。2019年入选四青,同年7月加入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至今,已发表论文近30篇,包括Nature,NatureChemistry,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dv. Mater.,Natl.Sci. Rev.等国内外知名期刊。论文他引>3700多次,并有1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研究方向聚焦在多孔材料的结构设计、功能集成与应用。从金属有机骨架(MOF)和共价有机骨架(COF)等多孔材料出发,着重采用新方法、新策略,合成具有新结构和功能的MOF和COF材料,比如新的晶相/拓扑结构、多级次异质结构heterostructure、异相结构hetero-phase等。或者通过引入外源性活性组分,合成具有复合功能的MOF、COF纳米材料。最后利用各组分之间的协同作用,实现选择性催化、传感以及能源环境应用。重点关注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香料、染料、医药等精细化学品及其中间体的高活性和高选择性催化合成,能源小分子的高效活化与转化,以及大气、环境和水体污染物的催化消除与再利用等。探索利用新手段促进转化过程,比如光电辅助的光热、电热绿色环保催化合成,太阳能辅助的环境污染物利用与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