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段羽教授做客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分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8日,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求是论坛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分论坛召开。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段羽教授应邀做客本次论坛,以“原子层沉积在柔性透明有机光电子器件的应用”为题,结合电子学等跨学科内容带来精彩讲座,并与研究院导师进行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与分享。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振,副院长李立强、张小涛出席本次论坛,并由李立强副院长担任主持。

 

 

 

讲座中,段羽教授围绕有机光电子器件与参会师生分享了相关背景知识、工艺技术、学术成果及其在生物、医学、制造业等应用中的最新进展,并对这一交叉学科技术发展前景进行展望。同时,段羽教授介绍了交叉学科背景下学生培养的经验,通过科学配备电子学、化学等跨学科导师,吸纳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学生组建具有交叉学科背景基础的团队。并且,鼓励、支持师生充分发挥个人学术专长、交流碰撞,从不同学科角度发现探索,解决问题。最终,大家在教学科研中耳濡目染,相融并济,实现交叉学科下人才培养的目的。

讲座后,与会师生与段羽教授积极交流。最后,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本次论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论坛,参会师生获益匪浅。研究生导师们收获了在交叉学科背景下指导研究生的宝贵经验,同时也拓宽了科研视野,为后续指导研究生科研获取了新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