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大师面对面”之百家讲坛云端开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8日,由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大师面对面”之百家讲坛在云端成功召开,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教授、张其春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吴继善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缪谦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严锋教授、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唐友宏教授和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雷勇教授参加活动,分别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向校内外师生介绍化学、材料、生物、电子等领域的世界前沿科技成果,分享宝贵的科研经验。

开幕式上,副校长胡文平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嘉宾云端出席活动。他表示,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唐本忠教授研究的“聚集诱导发光”,不仅是科研领域的新发现,还蕴含了“越聚集、越发光,越团结、越有力量”的深刻哲理。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得到了学术界专家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衷心邀请各位专家与天津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随后,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振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云合影后,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李立强、赵美廷和张小涛分别主持论坛,八位参会专家与广大师生就人工AI在纳米相材料中的应用、人工皮肤感知、水凝胶、高迁移率半导体设计、生物传感器、有机自由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共晶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和具体指导,并就学院科研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内容建言献策。

疫情期间,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精心策划云端“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通过邀请顶尖科学家举办云讲座等形式,丰富广大师生的科研生活,扩大研究视野,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纪念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