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正文
通知通告
倡议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3-07


亲爱的小伙伴们:

欢迎你们重返校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我们倡议如下:

一、正确认识疫情,遵守校园防疫规定。主动学习了解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及学校发布的疫情知识,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科学理性理解、遵守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返校后按要求参加集中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校,不组织聚集性活动,不随意串宿舍、串实验室等学习场所,尽量减少外出。杜绝不报备、不登记、不请假而私自出校或离津的情况,严格按照请假时限准时返校。

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健康检测。勤洗手、讲卫生,公共教学楼内佩戴口罩,加强学习、住宿区域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及时调整作息规律,尽快从假期状态转变过来,做好学业规划。及时与导师沟通,多阅读课题相关文献,积极完成科研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诚信参加因疫情推迟的考试。

三、错时错峰灵活就餐,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同学们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用餐时间。倡导上午三、四节(10:25—12:00)和下午七、八节(15:25—17:00)无课的同学结合自身时间安排,尽量避开中午、晚间用餐高峰就餐,减少排队时间,降低食堂人员密集程度。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享受运动乐趣。

同学们,疫情防控,有你有我。让我们一同筑起防疫高墙,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文字主要来源:天津大学学生会 天津大学研究生会《致天津大学全体同学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