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正文
通知通告
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米开罗那”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米开罗那奖学金”是由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牵头,由米开罗那(中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主要用于评选和奖励在化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成果的青年学子,促进天津大学化学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金。目前,2021年“米开罗那”奖学金申报正式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励标准与评选范围

1.评选范围: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及理学院正常学制在读研究生。

2.奖励名额及标准:一等奖8000元:1名;二等奖5000元:2名;三等奖3000元:5名 。其中理学院研究生获奖名额不超过2个。

二、申请条件

1.道德品质优良,热爱祖国,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理论知识扎实,科研能力突出,对课题提出创新性想法。

三、评审流程

1.学生申报,并提供相关材料:共4项,分别是《承诺书》、《米开罗那奖学金申请表》、《推荐学生信息一览表》及附件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但不限于发表论文首页、专利证书扫描件、获奖证书扫描件等)。申请材料内容应尽可能体现申请人的学术能力,包括但不限于:专利,文章,项目等,其他突出事迹可一并列出。

提交地点: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S414;理学院团委32楼217

截止时间:11月10日

2.材料初审。入选人数为12人,由评选委员会评定入围名单。

3.现场答辩。根据答辩情况确定获奖名单。

时间:确定入围名单后另行通知,地点: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会议室

答辩主题:研究过程的插曲/科研心路历程/科研心得体会/具体领域的综述/其他。

演讲形式:中英文不限,形式自由发挥,时间6-8分钟。

内容要求:内容详实,逻辑鲜明,有感染力。

打分方法:由评选委员会担任评委,综合评分

4.公示:评选结果将在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网站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注:最终得奖人要求本年度未获得过其他奖学金资助(不含学业奖学金),最终解释权归评审委员会所有。

关于本奖学金申报如有疑问,请咨询杨老师,电话:18222662113,邮箱:yangkuntj@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