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主题教育】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师生党支部 联合开展“导学关系 从‘心’开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深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8日,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邀请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丽副教授开展“导学关系,从‘心’开始”的主题党日活动。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成员以及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丽老师首先采用具体的事例,从学生和导师两个层面为师生们讲述了导学关系中的常见问题。随后,李丽老师介绍了导学关系与研究生生涯。通过讲解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异同,鼓励师生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聚焦于自己的内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与困惑。


最后,李丽老师对于如何构建高质量导学关系给出了方法,即高质量的导学关系需要导向双方共同努力。李丽老师分别从学生层面和导师层面进行了分析讲解,深入探究了双方的立场与相应的解决方案,生动形象地为师生们进行了讲解和疏导。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学业生涯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也得到了心理上的疏导。提升和优化导学关系,应该从“心”开始,积极面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导师和学生之间应该加强沟通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关系,促进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在科研道路上创造更大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