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朱文珺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4日,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工作研讨会重点学习《天津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工作要点》,并就研究生培养育人专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由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立强教授主持,学院各课题组组长、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会议。

李立强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天津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工作要点》,围绕文件中“系统强化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全面优化拔尖创新学科生态、建立健全一流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李立强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近况,并对2023年研究生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分析,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招生生源质量,深化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参与教学课程建设,严把研究生学位论文关,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新机制,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化学学科评估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李立强副院长结合自身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积极分享研究生育人指导经验。他指出,培养学生要注重导师有温情、学生有收获,要允许学生有失误、引导学生在“犯错”中不断成长,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做到用心指导、教学相长。


与会导师们结合自身研究生育人工作实际等内容开展了热烈探讨,交流互换了在交叉学科背景下指导研究生的宝贵经验。并对学院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为2023年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探索新的路径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