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新学期动员会
发布者:朱文珺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9日,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在11教南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研究院院长耿延候、党委书记刘昌龙、教授李振、副院长李立强、张小涛、党委副书记陈乐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现场参会。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涛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乐做开幕讲话。她表示很高兴能够与老师们相聚在分子聚研究院,研究院的学生工作与理学院密不可分,希望今后与老师同学们多沟通交流,加强联系。

院长耿延候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耿院长对2022年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疫情防控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全面总结。同时耿院长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规划与展望,希望学院青年教师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本科生培养,融入化学学科建设,加强平台建设,立足长远发展。

2022年底,学院建立教职工荣誉体系,并在本次全院大会上对学院2022年度工作先进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志愿服务、坚持住校坚守的教职工予以表彰。院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老师们一一颁发证书,感谢老师们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奉献。

研究院的建立旨在促进天津大学化学、材料、生物医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整体团队布局定位以10名国家级人才教授作为各研究组负责人,引领科研发展,目学院已建成8个课题组。会上,各课题组组长汇报科研工作研究进展,就研究内容、学术成果等进行交流研讨及经验分享,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凝练了方向。

党委书记刘昌龙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与理学院同属一个党委,是联系紧密、共同协作的整体,理学院也将在课程教学上统筹协调,为研究院老师们拓展教学经验创造条件。刘书记代表党委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并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发扬奋斗精神,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继续加强分子聚研究院与理学院的深入交流,更好地发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推进研究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