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2022年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分子聚集态科学分论坛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20日,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承办的“聚分子,聚英才”——2022年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分子聚集态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以线上形式进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督导专家王征、常津,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院长耿延候、副院长李立强、张小涛出席论坛。特邀专家河北工业大学杨磊教授做主旨报告。论坛中,来自院内外十一名博士研究生做口头报告,七名博士研究生做墙报展示。论坛开幕式由李立强副院长主持。

图1.开幕式致辞及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在开幕式中,卢松主任和耿延候院长分别致辞。卢铮松主任指出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博士研究生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博士生藉此机会交流切磋、共同进步,通过论坛促进博士生综合能力的进一步提高。随后,耿延候院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概况,并鼓励同学们自信成长,把握机会,勇于交流展示。期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论坛可以有所收获,为后续科研工作开展增添助力。

图2.河北工业大学杨磊教授做主旨报告。

特邀专家河北工业大学杨磊教授以“Mechano-active biomaterials for tissue repair and regeneration”为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主旨报告,并与参会师生交流分享科研工作中的经验与体会。

图3.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

特邀报告后,十一名博士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逐一进行了展示。在交流环节中,师生提问互动不断,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专家就报告与交流进行了点评。报告进行的同时,本次论坛的墙报展示通过共享功能同步进行。

论坛最后,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涛向与会师生宣读了各项展示评选结果并致闭幕辞。至此,论坛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墙报展览、互动讨论、专家点评等环节,打造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探讨平台,营造积极、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为博士研究生提供了自我展示、能力锻炼、交流切磋的机会,同时为其学习及科研工作提供了有意义的指导与帮助,有助于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及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