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组织全院研究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为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学生团支部组织全院研究生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9:30在第十一教学楼南楼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总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感触。

团支部组织委员王萌同学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恰风华,正青春,心向团,情弥坚,听团话,跟团走,创佳绩,攀高峰。这一次重要的学习洗礼,鼓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觉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

团支部宣传委员付诗尧同学发表感想:100年来,火红的旗帜,引领青春的方向,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力远航,百年前的先驱们上下求索,青春的誓言在天地中回荡,惨烈的斗争中,青年被锻造成中坚力量;百年后,年轻的我们理应立鸿鹄之志,以热切的家国情怀担负起时代的使命。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走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走在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路上。“万事须己运,他得非我贤。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论是在中国的沃土,还是在世界的舞台,中国青年都要铸造一颗披荆斩棘,积极向上的“中国心”,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紧跟时代步伐,弘扬五四精神,与民族齐奋斗、与祖国共命运。通过“青年大学习”等载体,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从历史与实践中挖掘深厚滋养,传播中国故事,加强党的政策解读,不负党的信任与厚望。

 

 

供稿人:倪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