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共“战疫”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8日以来,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全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根据天津市和天津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我院师生快速应对,全员行动,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在这个有温度的校园,一同“战疫”。

积极应对,共“战疫”

1月9日早上,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对在校学生参加核酸检测、保障科研学习正常运行、对实验室进行安全监管、做好在校学生心理辅导、及时为师生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进行部署。会上,院长李振要求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发挥导师育人作用,开展丰富的科研活动,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全院师生共“战疫”。

用心组织,迎“战疫”

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让1月的天津更加寒冷。为了让在校学生安心,让家长们放心,我院第一时间调配防疫爱心包(口罩、免洗酒精、消毒液),送到每一位学生手里。同时,学院领导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困难,慰问学生,送去学院的关心与温暖。学院辅导员深夜陪伴在校生病学生前往校外医院就医,确保在校学生安全。

全员参与,齐“战疫”

自此次天津疫情爆发以来,我院严格落实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求,有序组织开展信息摸排工作,统计收集全院师生健康数据,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制定应急值班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合适的教师入校,为学生提供科研、生活辅导,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

科研支持,云“战疫”

为丰富在校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我院联合我校天津市分子光电科学重点实验室,积极举办云讲座,邀请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进行科研学术报告。同时,我院师生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参加校团委组织的科研小课堂录制,面向中小学生,助力双减。

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我院全体师生一致认为,一定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