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财务处、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1-22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深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持续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20211119日下午,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邀请财务处党支部来院交流,联合开展·畅谈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副处长苗志勇、分子聚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涛参加此次活动。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涛介绍学院及“青·畅谈”活动概况,研究院以科研工作为重心,刚入校的青年老师居多,了解和掌握科研经费使用和财务政策、流程举足轻重。张小涛代表研究院对财务处与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财务处来到基层学院办实事、解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财务处副处长苗志勇结合工作实际,提纲挈领,对财务处各个业务口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教师办理各类报销业务提供指导。他指出,高效管理、规范服务,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为教师做好财务服务工作,是财务处的工作理念,并欢迎各位老师积极反馈对财务处的意见和建议。

财务处科研、设备经费管理科科长李溪涛详细解读了最新出台文件《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并结合文件具体内容和修订情况,从经费预算管理、经费支出管理、经费决算与结余经费管理等方面与老师进行分享,老师们对科研项目经费有了全面的了解。财务处信息科科长常莹分享了商旅平台和材料平台业务,分别介绍了商旅平台在手机客户端和电脑客户端的使用方法,以及材料平台采购实验耗材的流程,为教师日常科研业务提供便捷和技术服务。财务处核算科科长郭星彤老师围绕师生日常报账需求,从报销基础知识、各类业务讲解、常见退票原因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日常报销业务,并重点提醒了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

与会师生们结合自身科研、管理工作实际,与财务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财务处老师的现场答疑解惑,对科研项目经费的支出、结余经费的管理、商旅平台的使用、发票报销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与财务处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受益良多,在科研经费管理和日常报销等方面认识更为清晰,并由衷感谢财务处各位老师现场的答疑解惑,感谢长期以来对分子聚研究院财务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青·畅谈”系列活动是学院党支部及工会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活动从师生的科研、财务、教学、人才培养等实际需求出发,积极搭建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的桥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贯彻学党史固初心,办实事践承诺的理念,将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落到实处。

 

供稿人:王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