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Cell Press出版社《Matter》期刊编辑孙吉庆博士应邀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3日,应我院赵美廷教授邀请,《Cell》旗下《Matter》杂志科学编辑孙吉庆博士来我院交流。孙吉庆博士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Publishing with Cell Press in Material Science”讲座。

报告开始孙吉庆博士首先介绍了Matter期刊的创刊、定位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详细说明了《Matter》处理稿件的主要流程。随后孙博士以“你的工作是否新颖、你的工作是否有挑战性、你的工作方向是否是热门领域、你的工作是否为某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这四个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优秀稿件,如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以及如何充分发挥附信(Cover letter)的作用等撰写稿件和投稿的技巧。讲座后,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与孙吉庆博士就论文投稿、文章撰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Matter》是《Cell》的子刊,接稿方向包括各个领域内的优秀先进材料,包括生物材料、能源材料、光学材料、磁性材料等。期刊旨在推进材料学在多个学科领域内的发展,推进先进材料的实用化发展进程。

撰稿人:宋哲、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