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我院研究生在“2021年天津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科普的总体要求,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9月24日,由市科技局、市教委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我院参演的作品《美丽磷光的奥秘》在青年教师方曼曼博士和李振教授的指导下,由我院硕士研究生龚雁翔和博士研究生任佳共同完成,主要展示了光刺激诱导室温磷光材料奇特的发光现象以及在信息写入与擦除、微裂纹无损检测领域的应用。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的作品从62个节目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并在市级决赛中荣获优秀奖。

适逢建党百年之际,我院参赛团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操作性强、简单直观的实验向大家进行演示,以此以点及面向大家阐述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中的显著成效,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院也将再接再厉,勇攀科研高峰并积极进行科普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公众,为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龚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