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举行2021级迎新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0日上午,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举行了2021级迎新会暨“开学第一课”。迎新会由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涛主持,研究院全体学生、院领导、导师代表及院办成员参会。

李立强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从基本状况,主要建设成效,未来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让新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研究院,提升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李振院长为全院师生带来新学期 “开学第一课”,向全体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进入研究生阶段后,依然需要不断学习、自我塑造,要摒弃“躺平”态度,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精神,要敢于正视自身的不足,在遇到困难时争做“行动派”。同时,他还强调学院正在有序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全面落实《研究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聚焦研究生的全方位培养,希望同学们在研究院学习生活中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李振院长对新生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将目光放长远,求真务实,砥砺前行。

张小涛副院长、赵美廷教授分别为学生们介绍讲解了学位授予及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规范等重要内容,老生代表田瑜为新生们分享了校园学习、生活经验,解决了新生刚入学的迷茫,与大家一起迎接新起点!

迎新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2021级萌新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氛围欢快融洽,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师生大家庭又添新鲜血液。

会后,新生们实地参观了研究院的大型仪器平台,了解相关使用规定,亲身感受教学科研新环境,为之后的科研学习奠基。研究院2021级迎新会暨“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供稿人:刘佳欣

审稿人:倪潇 朱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