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2021年7月3日至7月4日,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夏令营顺利举办,来自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多个高校的优秀学生参加本届夏令营。

7月3日上午,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振,副院长李立强、张小涛,本届夏令营营员及众多研究院师生一同出席了云端开营仪式。

图1.李振院长致开幕辞(上);李立强副院长介绍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下)

图2.云合影


在开营式上,李振院长首先对与会专家、本届营员及参会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进一步了解分子聚集态研究院,并期待大家未来加入研究院继续深造。随后,研究院通过展播宣传视频的形式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天大之美。之后,李立强副院长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各方面概况等内容。在开营仪式之后,研究院特邀校外专家与大家分享科学研究中的经验感受及前沿内容。香港城市大学张其春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晓东教授分别以“蓦然回首,科研全在用心处”、“Getting ready for the future”为题,与营员及参会师生分享了科研工作中的经验与感悟,同时带来了生动、专业、详尽的前沿科学内容,并在讲座后与大家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下午,研究院各导师团队精心准备,通过视频、PPT等多种线上展示方式面向各位营员对本组的科研方向、学习生活氛围、课题组文化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随后,研究院学生代表围绕研究生科研学习、课余生活等与研究生成长收获息息相关的话题向各位营员进行了分享。最后,各课题组还提供了本组联络方式,方便同学们与各位导师后续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图3.张其春教授讲座精彩瞬间(上);朱晓东教授讲座精彩瞬间(下)


7月4日,营员们参加了夏令营线上面试的选拔活动。面试组导师与营员们就学习经历、科研生活、个人特点及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闭幕式上,张小涛副院长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为科研创新而努力拼搏,再次欢迎大家报考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增进外校学子对天津大学、对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及分子聚集态科学的了解,同时,也期待同学们通过此次夏令营了解、走近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继而加入我们,感受科研的魅力,迎接新的未来,共同为分子聚集态科学的发展、为科技创新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