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12月3日,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中国区编辑发展负责人王莉娟博士一行二人应李振院长邀请,访问我院。王莉娟博士以“高质量期刊论文的撰写及发表”为题,为广大师生带来论文投稿指导讲座。副院长李立强、副院长张小涛参加活动。

副院长张小涛首先向来宾一行访问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宣传片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

领导发言1_meitu_1.jpg

  讲座中,王莉娟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及业务内容,并围绕“高质量期刊论文的撰写及发表”这一主题,对选择国际期刊的方法、学术论文写作要点、论文投稿重点环节等多个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中涉及到的关键内容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讲解及指导。

 

  讲座结束后,王莉娟博士还与我院师生就论文撰写、评审等多方面话题展开了丰富的交流和讨论,全体师生获益匪浅。

    英国物理学会是国际性的学术协会和专业机构。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隶属于英国物理学会,出版99种学术期刊,含Physics World在内的3种科普杂志及3种开放获取的会议论文期刊,覆盖理科类包括物理及应用物理,天文学,材料科学,生物学,环境科学及相关的交叉学科。除新刊和论文集外,IOP出版社几乎所有的期刊均为SCI收录,包括2D Materials, 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Biofabrication 等在多个学科领域享有盛誉的期刊,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王莉娟博士现任英国物理学会(IOP)出版社中国区编辑发展负责人,负责英国物理学会在中国的出版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