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徐梽川副教授做客我院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堂”
发布者: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10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徐梽川云端做客我院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堂”,通过简洁、专业的语言,向参会人员做了题为“Oxygen Electrocatalysis by Transition Metal Spinel Oxides”的讲座。院长李振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梽川副教授分享了其课题组关于过渡金属尖晶石氧化物的氧电催化(ORR和OER)的研究成果及进展。徐老师围绕“过渡金属尖晶石氧化物的氧电催化”这一主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尖晶石氧化物的制备策略,并深入探究了八面体位和四面体位内部的原子对其电化学性能的影响。讲座结束后,徐梽川副教授与我院师生还就八面体、四面体的催化作用、尖晶石重构的可逆性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徐梽川博士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02年于兰州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08年于兰州大学获得电分析化学博士学位。在2004-2005年和2005-2007年间分别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布朗大学联合培养。2007-2009年在纽约州立大学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担任研究助理。2009-20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是2014年RSC10%高被引学者,曾经荣获多个奖项,包括2018年度君政基金杰出学者奖,2019年度国际电化学会颁发的田昭武奖以奖励其在能源电化学领域的杰出表现。他于2017年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担任国际电化学会新加坡分会主席。他还是科睿唯安2018、2019年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