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香港城市大学王钻开教授做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堂”
发布者: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1日,香港城市大学王钻开教授做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大师面对面,以“Innovations at interfaces for water-energy nexus”为题目,为校内外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研究院副院长李立强教授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以水与能量的关联为中心,讨论界面研究的最新创新。王教授在报告中列举了如何有效地从空气中收集水,如何用一粒水滴冷却数百度的高温表面,如何用水滴运动点亮数百个LED灯等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详细说明了通过拓扑结构的合理设计和控制,改变三相的相互作用等研究内容。

讲座中,我院师生还就拓扑结构与微结构的关系、液体输运、静电抑制、微纳结构在软体机器人的应用等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王钻开教授表示,希望与我院在有机半导体薄膜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加强双方合作。

王钻开,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工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拓扑机械系统和微观传递现象等。在Nature、Science、Nature Physics和Nature Material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曾获2020科学探索奖(香港首届)、第35届世界文化理事会特别青年嘉奖、香港城市大学杰出研究奖以及国际仿生学会杰出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