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举行天津大学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上午,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召开了“天津大学第四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专题研讨会”。研究院在院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副院长李立强首先向与会教职工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重要性,带领与会人员一同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和相关内容。他指出,导师不仅要指导学生做好科研,为社会服务,同时也要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学生在学生涯的指路人。

讨论环节,与会教师根据自身感受纷纷发言。副院长张小涛重点介绍了学校目前有关学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提出研究院要提高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培养优秀学生的同时也要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导师需要从思政、科研、教学等多方面入手,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吸引优质生源,培养优秀学生,做好教学服务,保证科研水平。纪德洋教授、赵美廷教授、武文博教授等多位老师也就科研成果产业化、学生联合培养、交叉学科建设、学生心理关爱、学术不端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

最后,副院长李立强进行了会后总结。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的指导下,加强学习,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校内外交叉学科合作,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为学校、为国家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