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资产处党支部、分子聚党支部及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 “严慈相济 挚爱学生”—— 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是学校的迎新月,也是师德师风宣传活动月。18日上午,资产处党支部、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以及理学院卫津路校区研究生部分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天津大学师德公约中“严慈相济,挚爱学生”的主题,并结合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及大型仪器平台使用与管理等内容,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支部活动。活动由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朱文珺主持,资产处副处长、党支部副书记韩冰霜,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涛出席活动。

首先,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涛对资产处党支部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党建工作情况、实验室建设、大仪平台建设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在学校以及有关主管部处的支持下,研究院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中,平台建设日趋完善。

资产处副处长韩冰霜在活动上做重要指导讲话。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实验和日常生活,从化学品安全,水、电、气等使用安全等方面生动形象地给在场师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他指出,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贵在坚持,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从新学期入学开始,从学习生活中点点滴滴开始,强化安全意识,使安全成为习惯。

资产处李春鸽老师为师生们带来实验室安全知识的讲解,生动直观地给大家展示了应急防护物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演练环节中,李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演示了防毒面罩、手套、防护服、胶靴等防护物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他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每位同学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规范实验操作。

资产处蔡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天津大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介绍了学科交叉服务平台阶段性建设情况,将通过校院两级大仪平台共享使用,为学院科研工作提供更为高效的服务和支持。

最后,在场师生与资产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分别从不同科研课题如何有效进行实验防护、急救箱的使用问题、仪器管理人员考核与管理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生活和业务知识紧密结合,安全教育应以学生为本,更应严慈相济。师生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彰显了师德师风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性,同时也是资产处和研究院党支部落实我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要求的重要体现。

通讯员:王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