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2020年2月19日上午,天津大学理学院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特殊形式的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所有非党员教师列席参加。

2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该文章详细叙述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周密部署。会上,支部书记朱文珺带领全体教师对该文章进行了学习,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导向以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干部作风问题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党中央统一指挥,周密部署和层层落实,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随后,张小涛同志给大家实时分享了天津大学近期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部署和安排,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办公,避免人员聚集,进出校园提前申请,实时跟踪教师身体状况,定期对楼宇消毒,保证学校安全环境。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严格做好防范措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坚决阻击疫情蔓延。

最后,李振院长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这场防控攻坚战中,大家都能深深体会到党中央统一指挥,快速行动,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李振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积极拥护党中央决策,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保持理性清醒,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正确引导学生的思想意识;三是要教师党员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既要坚持坚守保平安,也要全力以赴保教学和科研进度,为这场战争的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文中图片为本次视频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