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闻资讯
【聚焦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理思路、找定位、做规划——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举办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11月27日,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在天津大学会议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了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18年科技工作会,校长助理刘宁、科研院副院长封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振院长主持。

刘宁校长助理详细介绍了学校科研发展现状、举办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的背景、意义,鼓励我院瞄准前沿,敢于迎难而上,做好理科基础研究,实现与工科学科的交叉融合。同时强调,希望年轻教师们群力群策,为学校科研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振院长传达了学校第三次科技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研究院自身科研优势与特色,围绕“理思路、找定位、做规划”,介绍了未来科研工作规划。他指出,学院将立足服务国家重大需要,以“聚集诱导发光”材料的热点研究为基石,依靠天大强大的工科优势,加强重点创新团队建设,努力做强、做大核心技术,提升原始创新力;积极与学校工科学院开展学科交叉互动,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实现技术应用和专利申报;有组织的开展各类项目;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在学术上取得创新性高水平成果,宣传天大,为振兴天大理科作出贡献。

封伟副院长就科技工作的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紧密围绕科技工作会议的目标和任务,认真抓好研究院的科技规划,充分发挥好自身的优势特色,在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效支撑学校发展。

 

http://imas.tju.edu.cn/__local/1/64/0F/0AC828DAE4F16570CC5CC974FEA_A53F574D_65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