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招生】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一、软硬件配置

我院采用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

注: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华为云We-Link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一并安装。

软件客户端和操作流程请关注我校研招网或有关平台说明。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材料:

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B:具备视频通话的、电源充足的智能通讯设备(笔记本电脑或者其他)

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

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

E:有效身份证

F《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中要求的材料(详见下述内容):

1.           资格审查单,应打印后手写签字

2.           身份证正(反)面

3.           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

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

4.           学院要求材料:

天津大学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申请信

个人简历(带照片)

报考天津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研究计划书

硕士课程成绩单(硕士阶段的课程成绩单,须加盖公章原件;复印件需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硕士学位论文摘要

已有科研成果、获奖证书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专家推荐信(2-3封)

G草稿纸、签字笔

 

二、资格审核

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及主管部门要求,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考生需统一提前下载《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详见附件),阅读内容并按要求填写后,于2020年5月8日16:30前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xuan.jin@tju.edu.cn

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主动出示以下材料原件,1-资格审查单(手写签字);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4-学院要求材料。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

考核内容:

1.       外国语基础测试:

考核对象:依据《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要求,不符合“外国语考核通过”条件的考生。此部分考核内容以线上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公共英语口语能力。

2.       专业英语水平测试:

考核对象:全体考生。此部分考核内容以线上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本专业领域英文文献阅读及翻译能力。

注:外国语基础测试成绩只作为参考,不计入总成绩。

3.   综合考核:

按照我院公布的《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20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中的综合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形式为线上。

综合考核所有内容,即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综合素质与能力面试均以线上面试形式进行,具体考核内容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四、时间安排

我院拟定于5月12日下午开展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具体时间及相关安排待学院后续通知。

 

五、其他说明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未尽事项,以学校招生简章及学院招生办法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老师

咨询电话:022-27893326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