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硕士研究生
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年7月2日至7月3日,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通过线上形式正式开展。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东北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优秀学生参加本届夏令营。

7月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振,副院长李立强、张小涛,多名研究院教师及众多学院师生一同出席了云端开营仪式。

在仪式上,李振院长首先对研究生院领导、三位海外专家和参营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同学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了解分子聚集态研究院,以后加入研究院。研究生院郑刚院长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举办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大学及天津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相关信息。李立强副院长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各方面概况等内容。开营仪式之后进行了“大师云讲座”环节。三位校外特邀嘉宾线上开讲。香港城市大学李振声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刘政教授及浦侃裔教授分别以“Nanoparticles of organic semiconductors – their preparations & biomedical applications”、“二维材料-跨越学科的边界探寻维度之美”和“Semiconducting Molecular Optical Reporters for Ultrasensitive Afterglow Imaging and Early Diagnosis”为题,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专业、详尽的学术讲座,并在讲座后与师生开展了相关探讨和学术交流。在当天下午的“导师面对面”环节中,各课题组老师通过视频、PPT等多种线上展示方式对本组的科研方向、学习生活氛围、课题组文化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介绍。除此之外,各课题组还提供了本组联络方式,方便同学们与各位导师后续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和互动。除此之外,研究院还准备了“校园生活文化分享”内容,为同学们介绍了天大校园和天大生活。

tupian1-re.jpg

图1.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夏令营开幕式

合影.jpg

图2.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夏令营与会嘉宾、营员、研究院师生云端合影

报告汇总.jpg

图3.李振声教授(上)、刘政教授(中)及浦侃裔教授(下)报告

7月3日,营员们参加了线上研究生推免面试的选拔活动。导师与同学们就科研经历、学习历程、个人特点及未来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在闭幕式上,我院领导对本次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欢迎同学们报考我院,鼓励大家努力探索、矢志创新,为自己的梦想踏实前行。

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对本次夏令营高度重视,希望籍此契机为来自不同学校和专业背景的同学们搭建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增进外校学子对天津大学、对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及分子聚集态科学的了解。在向学习优秀、潜力无限的营员们介绍研究院学术成果、科技动态及发展概况的同时,吸引更多的出色学子保送及报考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对于提升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的整体实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