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正文
通知通告
【学术报告】Recent Progress in Total Syntheses of Naturally Occurring Molecules(天然分子全合成研究进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报告题目:Recent Progress in Total Syntheses of Naturally Occurring Molecules(天然分子全合成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191025日星期五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区一层多功能厅

报告人:黄乃正B07D

报告人简介:

黄乃正,现任香港中文大学荣休化学讲座教授及研究教授。研究方向为天然及非天然化合物之有机合成。研究成果包含多个在有机化学理论中具有重要意义且难度极高的分子。从事科研事业以来,黄教授曾获得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九九七年)、香港裘槎基金会杰出研究奖(一九九九年)在内的多项奖项,并获选为中国科学院、发展中世界科学与及香港科学院院士。同时,黄教授也积极贡献内地的科研发展,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席,并出任多所内地大学的客座及顾问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天津大学分子聚集态科学研究院为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联合校团委、青年文化促进会举办了此次学术报告活动,并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黄乃正教授作为报告嘉宾出席。本次学术报告主要围绕(±)-格拉西醚F、(-)-Kopsifolin、(-)-脱氧阿朴啶、(-)-石嘴豆碱甲和戊以及(±)-茚三酮的全合成方法展开。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